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办事流程 | 管理办法 | 表格下载 | 科研平台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2024年省教科规划《课题指南》选题的通知
2024-02-24 19:40 科研处    (点击: )

各学院、研究机构:

近期收到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关于征集2024年省教科规划《课题指南》选题的通知》(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填报。

一、选题要求

1.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服务教育强国、强省建设,重大课题选题聚焦服务教育大局的决策参考、发展中国教育学及教育理论创新研究,重点课题选题侧重教育实践及其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一般课题选题按照课题研究所属学科范围,结合自身学科领域和研究专长,从下列学科分类中选择1项推荐选题(注明学科分类名称),提出具体选题并作简要说明。

2.省教科规划课题申报范围涵盖教育基本理论、教育心理、教育信息技术、比较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教育经济与管理、教育发展战略、基础教育(含学前、初、中等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成人教育、劳动体育卫生美育、教育史等学科。跨学科的课题要按照“尽量靠近”的原则选择和设计选题。

3.选题名称表述要科学严谨、简明规范,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不加副标题。

4.每个选题要简要说明提出选题的背景和缘由、研究目标、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和研究的核心内容,重大、重点课题选题限500字以内,一般课题选题限300字以内。选题报送须填写《2024年省教科规划〈课题指南〉选题征集单》。

5.凡与以前年度已立项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教科规划课题项目选题不再推荐。

二、报送方式

科研秘书请于341700将本单位填报的《征集单》(见附件1)和《汇总表》(Excel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13750736@qq.com(不需提交纸质材料,不接受个人报送)

联系人:谌老师       联系电话:8334056

科研处

2024224

 

附件【附件1:省教科规划办《工作提示》.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2024年江西省教科规划《课题指南》选题征集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