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办事流程 | 管理办法 | 表格下载 | 科研平台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的通知
2023-11-30 16:55 科研处    (点击: )

各学院、研究机构:

近日接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 2023 年度学会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见附件1),为做好我校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型

本次学会课题分为二类:

第一类为综合政策课题,拟设4项重大课题、11项重点课题,由南昌理工学院支持设立。

第二类为各类专项课题,具体包括:

1.实验室建设专项课题,拟设2项重大课题、5项重点课题、10项一般课题,由学会实验室分会支持设立。

2.教育数字化专项课题,拟设5项重点课题、10项一般课 题,由学会教育数字化分会支持设立。

3.超星智慧教学专项课题,拟设2项重大课题、9项重点课题、20项一般课题,由江西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支持设立。

4.外语教育专项课题,拟设2项重大课题、6项重点课题、 26项一般课题,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支持设立。

5.赣江文化数字教育专项课题,拟设2项重大课题、10项重点课题、8项一般课题,由江西省赣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支持 设立。

6.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教育专项课题,拟设2项重点课题、4项一般课题,由科大讯飞(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支持设立。

具体立项数量可根据课题申报的数量和质量进行适当调整,以最终评审结果为准。

二、申请人条件

申请人应为江西高等教育学会会员单位工作人员或个人会员,并具备以下条件:

1.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权,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重大课题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重点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只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需2 位以上同学科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推荐),一般课题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职称或博士学位。

3.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请。

4.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研究。

三、课题经费资助

本次学会课题按重大课题3万元左右、重点课题1万元左右、 一般课题 0.5 万元左右标准给予资助。申请人应根据课题类型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实际资助经费额度以最终评审结果为准。

四、课题完成时限及成果要求

以研究报告或论文为主要成果的应用研究、调查研究、决策咨询研究等完成时限一般为 1-2 年,需要一定周期的实验研究和 以专著为主要成果的基础理论研究一般为 3 年。结项时根据不同类型课题要求可提交研究报告、调研报告、学术论文或专著等研究成果,结项标准按《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管理办法》执行。

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出版或内部呈送时,均应在醒目位置标明“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 2023 年度学会课题研究成果” 字样(含课题类别、课题名称和课题批准号)。获准立项的《课题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合同文本,申请人应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五、申报方式

1.课题申报者需认真研读课题指南,并按指南要求进行课题申报事宜。

2.课题申报者需认真填写《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立项申请书》和《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论证活页》,课题申请书和活页(见附件 各一式 5 份)于202312151100前提交科研处审核盖章,由个人寄送至学会秘书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谌老师            联系电话:8334056

科研处

20231130

附件【附件1: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23年度学会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