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办事流程 | 管理办法 | 表格下载 | 科研平台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第四届九江市“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十大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十大最美科普工作者”选树活动的通知
2023-04-03 16:45     (点击: )

有关单位

做好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吸纳和政治引领,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科技创新创业精神,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氛围,九江市即将开展第四届九江市“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十大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十大最美科普工作者”选树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推选条件

1.“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推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

(2)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弘扬科学家精神,学风优良、作风优良、潜心科研、无私奉献。

(3)长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科技事业,成果显著、事迹突出,在本行业、本领域、本专业具有较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得到社会和同行广泛认可,适合公开宣传。

(4)注重推荐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为乡村振兴、公众科学素质提升、推动九江市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显著成绩的优秀基层科技工作者。

2.“十大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推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

(2)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弘扬科学家精神,学风优良、作风优良、潜心科研、无私奉献。

(3)致力于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科技事业并取得突出成效,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和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得到同行认可,适合公开宣传。

(4)年龄40周岁以下,注意推荐高科技领域、研发团队、科研一线中的青年骨干成员。

3.“十大最美科普工作者”推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

(2)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科普意识,热心科普工作,积极支持、参与并推动科普事业发展。

(3)长期从事科学普及、科技推广、科普创作、科技教育、科学传播等科普事业并取得显著社会效益,具有较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适合公开宣传。

(4)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取得优异成绩,在科普中表现突出的科协工作者、科技爱好者和科普志愿者。

4.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各申报单位应秉持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故事性的原则,并兼顾年龄、性别、地域的代表性来推荐人选。

)材料报送

各申报单位请于4月12日前将推荐表(含电子版)3份、相关佐证材料1份汇总表(含电子版)1份、征求意见表加盖综治部门公章1份、教师情况表(加盖学院公章)1份、现实表现鉴定表1份报送科研处成果科。佐证材料请装订成册,不接受无佐证材料的推荐表;推荐表上做好工作领域的分类标注。推荐文字材料在2000字左右,要求做到客观、准确、完整,并附上佐证材料

请从市级学会等其他渠道参加九江市“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十大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十大最美科普工作者”选树活动的老师,在4月12前将征求意见表1份加盖综治部门公章教师情况表(加盖学院公章)1份、现实表现鉴定表1份交至科研处成果科,由科研处报送校纪委统一完成征求意见表盖章后续工作。

联系人:严老师、李老师  电话:8337993

邮箱:109718226@qq.com


附件:1.2023年九江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

2.2023年九江市“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推荐表

3.2023年九江市“最美科普工作者”推荐表

4.2023年九江市“最美(青年)科技(普)工作者”候选人征求意见表

5.2023年九江市“最美(青年)科技(普)工作者”候选人汇总表

6.教师情况表

7.现实表现鉴定表






科研处

2023年4月3日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