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办事流程 | 管理办法 | 表格下载 | 科研平台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布置会议
2022-04-15 16:06     (点击: )

     4月14日下午,学校在主校区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布置会,部署安排学校2022年科研工作。陈小林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严平主持会议。


   陈小林在讲话时指出,科研的水平和质量是体现大学办学实力和服务社会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学校当前正处在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校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科研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陈小林强调,要推进科研活动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充分调动全校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要坚持大力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做实做强科研平台;要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引进、以学科为平台加强领军人才培育和科研团队建设的引育并举,全面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建设;要坚持以项目为龙头,深入地方政府和企业,大力拓宽科研渠道,以团队作战和集中攻关等方式持续加大科研项目申报力度。学校支持二级学院和科研机构持续深化与地方企事业单位的协同创新,着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能力,落实前期学校与地方签订的校地(校企)合作协议;鼓励机构和个人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大力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同时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大力营造尊重学术、崇尚创新的学术氛围。

   严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和科研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建立长效机制,压实压牢责任,切实加强科研工作;要重视支持服务,积极问需,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科研积极性;要加大绩效约束力度,落实评价机制,优化资源配置使科研工作切实深入;要明确业绩导向,重点学院围绕目标强化带头作用,扎实完成科研任务;要加强各部门互动联动,拧成一股绳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共用,形成各单位平台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九江市2022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前期相关工作,对学校2022年科研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学校党委组织部、科研处、各二级学院院长、省级科研平台、科研独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