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学术活动 | 知识产权 | 办事流程 | 管理办法 |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中科院博导王文龙教授应邀来校辅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技巧
2018-10-29 08:35 科研处、化环学院    (点击: )

    应学校邀请,10月24日,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土壤侵蚀专业委员会主任,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导师王文龙教授来校辅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技巧。王教授与来自化环学院、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药生学院、理学院、机材学院等部门的众多博士教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技巧展开辅导和交流,讲座由科研处王侃民处长主持。

 

 

  报告会上,王文龙教授花了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详细介绍了自己三十多年来成功申报及辅导申报国家基金的经验。王教授分别从评审者、申报者及辅导者的角度细致阐述了国家基金的各项申报问题。对如何选题,如何凝练题目、如何写摘要和立项依据、如何写经费预算、如何写项目研究的意义等等,甚至段落安排和各项需要注意的问题都做了详尽的介绍。最后,王教授跟与大家进行了互动,部分博士向王教授请教了一些申请过程中的疑惑和困扰,王教授均做了一一详细的解答。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启发性强,既有指导性又接地气,着实让参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化环学院曹小华副院长做了总结,他再次感谢王教授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并指出此次交流必将对推动对我校相关学科发展和科研创新产生积极推进作用,同时寄语各位老师,尤其是年轻的博士继续努力,使学院的科研工作再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