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学术活动 | 知识产权 | 办事流程 | 管理办法 |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系统生物学临床应用实验室被批准为江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2006-02-27 22:11   科研处   (点击: )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赣教高字[2006]15号、赣财教字[2005]205号文件,我校系统生物学临床应用实验室被批准为江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其研究项目《全基因水平RUNX2转录调控成骨细胞分化与新基因筛选研究》获得教育厅10万元经费资助。
 
系统生物学临床应用实验室简介:
    系统生物学临床应用实验室(Systems Biology Clinical Application Laboratory;简称SBCA),是医学科研中心的核心实验室之一。
    在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协作下,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完善,SBCA实验室初具规模。实验室总面积960平米,分成核心实验室和实验动物中心两区,拥有各类设备200台(套),总值390万元人民币,2005年被批准为九江市重点实验室。
    系统生物学临床应用实验室特色和优势是:借助多方面的人才、技术、设备优势,以核心实验室为主体,共享实验室、卫星实验室为支撑,采用多项目并进、团队合作研究的开放式运作模式,具有较强的原始创新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核心实验室以建设较为完善的人类正常组织库、各种疾病病理组织库和恶性肿瘤患者的血清库,形成以基因功能的临床应用鉴定为主攻方向的相对优势。共享实验室(国际、国内相关前沿基础研究实验室)则为核心实验室提供高通量筛选技术平台及部分上游技术平台,卫星实验室(本校相关实验室)为核心实验室提供相关扩展研究平台。
    系统生物学临床应用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目标是:将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作为主要技术平台,将临床基础应用与临床开发研究相结合,以疾病及组织学特异性鉴定标记为导向,以骨、肾组织及疾病的临床实际应用为突破口,尽快具有基因克隆、蛋白提取、纯化、鉴定表达、多抗、单抗制备能力,实现系统生物学研究成果的应用性开发,力争在三年内建成具有国际水准的专业化实验室,成为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生命科学研究基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