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办事流程 | 管理办法 | 表格下载 | 科研平台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项招标课题的通知
2023-11-20 16:32 科研处    (点击: )

各学院、研究机构:

近期收到省社会科学规划办《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项课题招标公告》(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

一、招标数量和资助经费

本次研究专项招标共确定20个课题研究方向,最终根据申报质量确定立项数,每项资助经费3万元,纳入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管理,课题完成时限为1年。

二、投标者须具备下列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江西省社科基金各项管理规定;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在研的省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负责人,不能参加本次投标。

三、招标选题研究方向

申请人根据以下20个选题,可选择不同角度进行申报,但不可偏离选题研究方向。

(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选题

1.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提出的新的战略定位和目标要求的内在逻辑研究

2.构建体现江西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实践路径研究

3.江西深化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对策研究

4.江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实践路径研究

5.江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确保老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对策研究

6.江西融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

7.江西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高地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

8.江西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路径研究

9.江西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策略研究

10.江西未来产业发展布局研究

11.江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地研究

12.基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长江保护与江西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

13.提升江西航空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研究

14.新时期促进江西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策略研究

15.景德镇进一步做大做强陶瓷产业策略研究

(二)关于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相关选题

1.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研究

2.习近平文化思想对马克思主义文化建设的原创性贡献研究

3.习近平文化思想与“两个结合”的内在逻辑研究

4.“七个着力”的内在关联与逻辑研究

5.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研究

四、投标时间和有关事项

科研秘书请于20231211600前将本单位纸质版申报材料(A3中缝装订的申请书(见附件21份、活页(见附件35份),加盖二级单位公章的汇总表(见附件41份报送厚德楼460,电子版申请书、活页和汇总表发送至13750736@qq.com。所有申报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谌老师         联系电话:8334056


科研处

20231120


 

附件【附件1: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项课题招标公告 PDF版.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 活页.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