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学术活动 | 知识产权 | 办事流程 | 管理办法 |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0 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提名项目公示
2020-04-20 16:08     (点击: )

项目名称:新型密码体制下数字签名及签密研究

候选单位:九江学院

候 选 人:周才学,周顽

项目简介(不超800字):

    基于身份的密码体制、无证书密码体制和基于证书的密码体制都属于新型密码体制。课题组在新型密码体制方面取得如下成果。(1)首次设计了能抵抗恶意-但-被动(malicious-but-passive)的密钥生成中心攻击的无证书广义签密方案,证明了方案的安全性,效率分析表明方案是高效的,方案适合资源受限的环境使用。(2)首次提出广义代理签密的概念并提出一个基于身份的具体方案,分析表明方案是安全的和高效的,方案适合资源受限的环境使用。(3)首次提出密钥绝缘广义签密的概念并提出一个无证书的具体方案,分析表明方案是安全的和高效的,方案适合资源受限的环境使用。(4)首次提出在更强的安全模型下的标准模型中的无证书签密方案,分析表明方案是安全的和高效的,方案适合资源受限的环境使用。(5)首次解决了业界的一个公开问题,即是否能证明基于证书的签名方案能抵抗恶意-但-被动的授权中心的攻击。课题组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并且提出一个基于证书的具体方案,分析表明方案是安全的和高效的,在能使用数字签名的场合方案都能适用。

    以上成果都发表在国际著名的英文期刊,在国际上具备一定的影响力。由于以上成果均适用于资源受限的场合使用,比如智能卡、移动手持设备等,所以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以上项目拟申报 2020 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特予公示。

公示期: 2020  4  20 日至  2020  4  27 日,公示期内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您向  科研处  反映。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陈老师,8337993

                           

                               科研处

                             2020年 4 月 20 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