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学术活动 | 知识产权 | 办事流程 | 管理办法 |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9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提名项目公示
2019-07-17 09:38     (点击: )

项目名称:腹腔镜下胃后壁间质瘤“开关”式切除术

候选单位:九江学院

候选人:方宏才、余涛、魏远江、詹文波、周红华

项目简介:外科手术是目前治疗GIST的最主要方法。2014NCCNNational Comprehensive Cancer Network,美国国立综合癌症网络)指南对GIST手术原则归纳得简明扼要,就是要确保肿瘤完整切除和切缘阴性,无需淋巴结清扫,2014NCCN指南还指出,胃大弯或前壁的间质瘤可采用腹腔镜手术,但针对胃后壁间质瘤是否适合腹腔镜手术未有提及。

本研究腹腔镜胃后壁间质瘤“开关”式切除术主要优点:①很好的解决了胃后壁暴露困难的问题;②做到了“少接触、不挤压”的无瘤手术原则;③无论胃后壁GIST为腔内型或腔外型对该术式的选择都无影响;④对部分肿瘤与胃后周围组织粘连的患者仍然适用;⑤肿瘤切缘完整规则,能做到完整切除肿瘤的同时保证胃最大生理功能;⑥手术创伤小、费用低、并发症少、短期疗效显著。我们推断通过合理的病例选择,特别是肿瘤直径≤5cm,腹腔镜下胃后壁间质瘤“开关式”切除术,从理论上相较于腹腔镜下胃后壁间质瘤楔形切除方法有明显优势,且安全、有效、简单、易行,值得临床进一步探索与推广。

以上项目拟申报 2019 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特予公示。

公示期: 2019 7 17 日至  2019  7 23 日,公示期内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您向 科研处  反映。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陈老师,8337993

 

科研处

2019717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