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学术活动 | 知识产权 | 办事流程 | 管理办法 |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转发《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征集江西省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首批)的通知》的通知
2019-04-16 14:29     (点击: )

各学院、研究院所:

近日接校办转发赣环气候[2019]2号文,《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征集江西省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首批)的通知》(见附件一),经校领导批示,现就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征集江西省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首批)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原则

(一)坚持面向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方向。申报技术应具有显著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效果,或具有大规模推广应用前景,温室气体减排潜力大。

(二)坚持推荐技术的先进适用性。适合我国的实际情况,至少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知识产权明晰。全行业普及率已在50%以上的技术不在推荐范围之内。

(三)坚持推荐技术的成熟可靠性。在我国有一定应用实例,并有实际效果验证的证明材料。

(四)坚持技术应用的市场导向。推荐技术要有良好的经济性及广阔的市场推广前景。

二、推荐范围

钢铁、建材、电力、煤炭、石化、化工、有色、纺织、食品、造纸、机械、家电等工业领域,以及建筑、交通运输、农业、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废弃物处理等领域的低碳技术,可以是单一技术、产品、装备、工艺流程或系统性工程技术等。

低碳技术评价的温室气体主要为二氧化碳(CO2),同时也适当考虑甲烷(CH4)、氧化亚氮(N2O)、氢氟碳化物(HFCs)、全氟化碳(PFCs)和六氟化硫(SF6)等温室气体。

以直接节能和提高能效为主要特征的低碳技术不属于此次征集范围。

三、提交材料要求

请各研究院所、二级学院认真组织推荐符合条件的低碳技术,填写《江西省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申报表》(见附件二),并于2018425日前将推荐材料文字版和电子版(刻制光盘)各1套交科研处项目科。

 

 

联系人:蔡老师  严老师

联系电话:0792-8334056

 

 

 

 

 

科研处

2019416

附件【附件一: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征集江西省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首批)的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江西省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申报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