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学术活动 | 知识产权 | 办事流程 | 管理办法 |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知识产权>>活动报道>>正文
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咨询活动受到师生欢迎
2007-04-29 16:11     (点击: )

“您好,我想问一个这样的问题:我怎样申请专利啊?”“我想问一下,别人未经我同意转载了我的我该怎么办?”“在注册商标时,我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这是在25日下午,三食堂前广场前出现的景象,很多师生聚集坐在咨询台前,咨询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





值“4·26 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九江市知识产权局、新闻出版局、工商局等三个单位的工作人员应邀来到学校,为师生提供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咨询。我校副校长涂明华教授,市知识产权局局胡雄彪,市工商局副局长熊安国,市出版局出版物市场稽查支队队长钱家旺也来到了现场和师生交流。
在咨询现场,副校长涂明华早早赶到和三个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起参与了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在咨询台上,设了专利、版权、商标等几个部分,为同学们提供更详细的指导。很多同学积极的上前咨询,请教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涉及知识产权的问题,以及平时在学习中的疑问。同学们也表现了对这方面知识的热情,积极的参与其中。旅游学院的刘学峰同学在得到工作人员的满意答复后,对记者说:“自己平时对这方面的知识一知半解,通过他们的解答,现在有了一些新的认识”。很多同学表示,通过咨询交流,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和毕业后的工作中将会得到一些指导和帮助。为了让广大师生全面了解这方面信息,还为咨询者免费发放了《江西省出版监督管理条例》《知识产权法律基础培训资料》《专利宣传资料》等十份宣传资料。



涂明华副校长表示,长期以来,我们社会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法制不够、意识不强,这就直接影响到整个民族的自主创新。去年3月,我校被批准为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学校有近四万人的知识分子群体,作为社会的文化素质较高的人群,保护知识产权,倡导创新势在必行。希望借此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以后也会适时举办这样的活动。
市出版局出版物市场稽查支队队长钱家旺对记者说:“在咨询过程中可以看出,有些大学生对知识产权保护不太注意,如在常见的版权方面,鼓励大家将自己有价值的作品做版权登记。希望同学们能够改变一些旧观念,不断提升“维权”意识。”

在活动现场,九江电视台对我校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