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学术活动 | 知识产权 | 办事流程 | 管理办法 |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省科技厅副厅长罗莹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2014-08-22 12:08   科研处   (点击: )

821下午,省科技厅副厅长罗莹、九江市副市长廖奇志考察调研我校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省科技厅条财处副处长卢荣、九江市副秘书长徐卿、科技局局长李文豪、副局长汪季焜和计划科负责人随同考察。

在学校副校长纪岗昌、陶春元及科研处处长王侃民的陪同下,罗莹副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材料表面再制造、化工新材料等2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固体微结构物理、植物基因等2个重点实验室。

随后,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汇报座谈会在学校一号会议室召开。校长甘筱青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辞。省科技厅副厅长罗莹、条财处副处长卢荣,学校副校长陶春元及科研处处长王侃民、实验中心主任潘建华,市科技局局长李文豪、副局长汪季焜及计划科科长万小平及四个2014年已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副校长纪岗昌主持座谈会。

会上,甘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讲话。他代表学校师生对省科技厅及九江市各位领导及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甘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的科研工作状况。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内涵建设,积极推进“山江湖”特色学科工程,相继出台了《九江学院加强内涵建设的若干意见》等系列制度促进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教师的科研热情。在省科技厅和市科技局领导及专家的关心帮助下,学校科研项目数量不断攀升,经费不断增加。2013年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5项,《庐山文化研究丛书》获得2013年国家出版基金。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00余篇。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二、三等奖2项;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1项。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同创新中心获得了第三批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资助。学校非常重视科研平台和产学研基地建设。依托自身优势学科和专业资源,学校现有数控技术及其应用和系统生物医学2个江西省重点实验室,绿色再制造、功能有机分子制备与应用、植物基因资源保护与利用和转化医学等4个九江市重点实验室;立足九江企业急需和学校科技优势,学校各二级学院积极与九江市各县市区的企业加强联系与合作,不断整合资源,建立了50多个产学研合作基地,实现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罗莹副厅长作了指导讲话。他结合实地考察的情况肯定了我校逐步形成了一批具有实力的优势学科和特色团队,产出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罗副厅长指出纵观国内外知名大学,当今大学科研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真正的高校要教学、科研齐头并进,二者不得偏废;科研是我校很好的突破口。他建议学校倍加重视科研工作,在科研人才引进和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及成果的配套及奖励等方面加大力度,切实开创有利于争取大项目、产出大成果、获得大效益的良好局面,特别强调学校也要重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交叉学科——软科学,希望学校鼓励和支持一批学者从事服务政府决策的咨政对策服务的软科学研究,既提高学校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又提高学校在当地的知名度。罗副厅长还表示将更加关注我校的科技人才、平台及科技项目的申报。

会上,李文豪局长表示全力支持我校的科技工作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卢荣副处长作了具体指导。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